星期一, 十月 16, 2006

C10K 10K并发连接问题!

此文是 http://www.kegel.com/c10k.html 的翻译与理解。

已经是WEB服务器解决10K并发连接的时候了,你不这么认为吗?毕竟,WEB是现拥有最大的地盘。

现在的的 计算机配置更高了。$1,200美元左右可以买到1G处理器的机器,装有2G的内存与千兆网卡。我们看看,如果有20K客户端,那么每个客户端分得50KHz CPU,100K字节内存,50Kbits/sec的带宽。(这种情况下每个客户端花费6美分。那些每客户端100美元的服务器许可证费用看上去贵了点)。所以,硬件不再是瓶颈。(老外就是细致,这都算的这么 清楚!)

在1999年,最忙的一台FTP站点 cdrom.com, 实际上已经通过G比特以太网并发处理了10K的连接。到了2001年,相同的速度的服务已经在几个ISP中提供,它们希望能够为规模不断扩大的商业用户提供服务。

瘦客户端模型的计算形式又回来了,这时网络上工作的服务器,服务者数以千计的客户。

文中讨论了一些如何配置操作系统以及如何写代码支持以千计的客户端的问题,讨论集中在类Unix操作系统,但是Windows也有所涉及!

没有评论: